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竹篙灣外傭抵港檢疫設施(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

  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及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處長羅仁禮陪同下,李家超到檢疫中心視察籌備工作,並聽取各部門介紹最新工作進展。檢疫中心由政府自行營運,各部門現正加緊準備場地和人手調配、開發電腦預約系統和付款安排,以及制訂保安、清潔、運輸、檢測、膳食、物資採購等各項營運細節,目前籌備工作進展良好。

  李家超上星期主持跨部門會議,統籌相關籌備工作,食物及衞生局、勞工及福利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衞生署、勞工處和民安隊均有參與。政府現時的目標是在九月二十日開放使用檢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共800個單位,並預計於開放前約一星期啓用電腦預約系統。有關具體安排將於本周稍後公布。
 
  連同早前參與的檢疫酒店提供的409個房間,全港將提供約1 200個單位予從不同國家抵港的外傭進行強制檢疫。持有由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或泰國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外傭,須入住指定檢疫設施。

  視察期間,李家超與衞生署、警務處、消防處、醫療輔助隊、民安隊等部門的同事傾談,了解他們在營運檢疫中心的工作情況以及膳食和物資等的運送流程,並感謝他們一直在抗疫前線緊守崗位,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支援。

  李家超表示,在外等候來港的外傭很多,但政府必須確保「外防輸入」的政策,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逐步有序地讓外傭來港,協助僱主照顧家人。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圖示李家超(左一)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二)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陪同下參觀檢疫單位,並聽取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羅仁禮(右一)簡介單位內的設施。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圖示李家超(左)了解中心內的膳食安排。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圖示李家超(右二)與消防處同事傾談,了解他們在檢疫中心的工作情況。旁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四)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圖示李家超(右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五)、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六)、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左一)及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羅仁禮(左三)為醫護人員打氣。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圖示李家超(右二)與警務處同事傾談,了解他們在檢疫中心的工作情況。旁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右一)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視察竹篙灣外傭抵港檢疫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