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祝賀香港運動員在東京殘奧會取得佳績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參與的比賽項目圓滿結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九月五日)代表全體議員祝賀中國香港代表隊(港隊)取得兩銀三銅佳績。

  今屆港隊有二十三名運動員出戰八個項目的賽事,當中半數選手是首次參與殘奧會。梁君彥表示:「我和很多香港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越洋為港隊打氣,看到他們在比賽場上汗流浹背,拼盡每一分力,他們的堅毅和魄力令大家為之動容。而在他們背後默默耕耘的訓練和支援團隊,以及全力支持他們的家人和義工亦勞苦功高,我藉此向他們表達敬意。」

   梁君彥說:「即使過去一段時間,有不少國際比賽因疫情而取消,打亂了運動員的訓練,這不但無損他們的意志,他們反而在殘奧會上有卓越的表現,實在難能可貴。」

  梁君彥續說:「每一位參與殘奧會的運動員都是生命鬥士,他們面對看似不可能克服的障礙,仍奮力向前,不斷突破自我。不論得獎與否,他們的付出與堅持,已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梁君彥期望,今屆殘奧會的佳績可鼓勵殘疾人士積極參與運動,勇敢追夢。立法會將繼續與政府及社會各界,推動殘疾運動的發展和支援香港殘疾運動員。梁君彥亦呼籲香港市民攜手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