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祝賀朱文佳在東京殘奧會為香港奪得銀牌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五日)祝賀香港運動員朱文佳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羽毛球男子SH6級單打賽事中,為香港贏得一面銀牌。

  林鄭月娥說:「朱文佳曾在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羽毛球男子SS6級單打賽奪得金牌。他在東京殘奧會多場賽事中鬥志頑強,發揮出色,越戰越勇,力克多位強敵,為香港取得一面銀牌,可喜可賀。羽毛球是首次在東京殘奧會正式成為比賽項目,朱文佳及陳浩源成功摘下奬牌,為香港體壇創造歷史,市民都引以為傲。」

  「雖然各地殘疾運動員水平不斷提升,但香港運動員憑優異表現和堅強鬥志,在東京殘奧會奪得兩銀三銅共五面獎牌,表現令人讚賞。這是運動員多年努力的成果,他們的成就令香港其他殘疾人士感到鼓舞,亦令香港充滿正能量。」

  「特區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殘疾運動員,早於二○○一年已成立了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在二○一七年開展了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並在二○一九年將計劃恆常化,給予殘疾運動員全職訓練機會和直接財政資助。整體而言,政府投放在殘疾人士體育發展的資源近年大幅增加,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預算開支為一億元,比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增加超過一倍。」

  「我在八月初公布了五項進一步推動香港體育發展的措施,包括加快推進香港體育學院新大樓計劃、設立基金提升運動員競爭力、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在運動和學業方面雙軌發展、發展體育產業等,殘疾運動員與其他運動員都一樣可以受惠。我希望香港運動員繼續努力,未來再次為港爭光。」

  「今年特區政府斥資購入奧運賽事轉播權,再免費交給五家本地商業電視台播放,深受市民歡迎,而香港電台在東京殘奧會的直播及轉播賽事中,亦做得有聲有色。政府會總結經驗,再決定日後的做法,但各電視台將按政府要求,在東京奧運會結束後的一段日子,繼續安排及播映推動體育發展的節目。」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