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精神健康體驗館將開放予受邀社區團體及學校(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位於青山醫院的精神健康體驗館將於十月一日起開放予受邀請的社區團體及學校參觀,在疫情期間提供有限度服務。
   
  青山醫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精神科專科醫院,除了為精神病患者提供全面的治療和服務外,更積極推動社區精神健康教育。為提升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及認識,本院特別成立香港首間精神健康體驗館,並獲得「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慷慨贊助三千萬元支持。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及多名委員,聯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鄧婉雯和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馮品聰今日(九月三日)參觀體驗館,作為該委員會推廣青年正向思維工作的一部分。
   
  體驗館內展出多項具歷史價值的文物,展示香港精神科服務發展及青山醫院的歷史;並設有多元化的互動展品,以嶄新的方式介紹多種常見的精神健康問題及治療方法,加深大眾對精神健康的認識。此外,參觀人士更可利用虛擬實境技術親身感受精神健康問題的徵狀,並與朋輩支援員即場交流,了解他們的康復歷程和內心世界。
   
  青山醫院行政總監林明醫生表示:「社區教育對促進市民的精神健康尤其重要,我們希望透過兼備展覽體驗及教育宣傳用途的精神健康體驗館,讓參觀人士可以更明白有精神需要患者的處境和感受,藉此消除社會上對患者的誤解和歧視,令大眾更關注精神健康。」
   
  考慮到現時疫情的發展,體驗館在首階段只會作有限度開放,邀請部分社區團體及學校預約登記參觀。職員將會於稍後聯絡受邀請的團體,並根據實際運作,安排同一時段不多於四名參觀人士到體驗館參觀。
   
  參觀人士必須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不少於14天,並在館內嚴格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並須在進場前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本院希望參觀人士理解及配合疫情下的參觀安排。
   
  為配合開放安排,體驗館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館內職員亦已全部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以盡量減低參觀人士及職員受感染的風險。

  體驗館將會根據疫情發展,適時檢視現有安排,並在情況許可下擴展至讓其他團體及公眾人士申請參觀。體驗館會適時公布未來的開放安排。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位於青山醫院的精神健康體驗館將於十月一日起開放予受邀請的社區團體及學校參觀,在疫情期間提供有限度服務。圖示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左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二)、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鄧婉雯(左一)和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衞生)馮品聰(右一)今日(九月三日)參觀精神健康體驗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