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人員打擊在囚人士的非法活動
***************

  羅湖懲教所管方今日(九月二日)採取行動打擊在囚人士的非法活動。

  管方近日接獲情報顯示,個別還押在囚人士企圖在院所內建立勢力,並積極聯絡其他還押在囚人士參與。管方隨即對目標人物進行嚴密監察。

  今日上午,管方對目標人物的工作地點進行突擊搜查,並發現她和其餘五名在囚人士藏有違禁品,前線人員即時對她們採取紀律檢控。下午三時五十八分,其工作地點有18名在囚人士集體要求管方取消對該六名在囚人士紀律檢控,否則會有進一步行動。署方即時採取行動,調派區域應變隊及警衛犬隊到羅湖懲教所支援前線人員,採取行動將該18名滋事分子隔離調查,確保院所安全及穩定。行動仍在進行中。

  懲教署會確保一個安全和穩妥的羈押環境,並會採取措施打擊院所內任何的非法活動,絕不姑息。

  羅湖懲教所是一所中度設防監獄,羈押定罪及還押的成年女性在囚人士。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