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延長消費券計劃下市民須補交資料而重新登記的特別安排
****************************
  政府早前推出特別安排,容許已在消費券計劃登記期內(即七月四日至八月十四日)遞交登記但因資料有誤或不齊全等原因而未獲進一步處理的相關登記人,可於八月十六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期間以書面表格重新遞交登記一次。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有部分市民未有察覺之前遞交的登記因資料有誤或不齊全等原因而未獲進一步處理,現決定將有關特別安排延長至九月十五日。

  如欲透過特別安排重新登記的市民,須先確定是次提交的資料準確及齊全,並在九月十五日或之前把填妥的書面表格,連同身份證複本親身或委托其可信賴的人士於辦公時間交到九龍旺角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17樓消費券計劃秘書處。

  須上載身份證複本作身分認證以完成電子登記的市民若未有按要求在八月十六日或之前上載其身份證的複本,亦可透過這個特別安排以書面表格重新登記。

  政府發言人強調,上述安排對已確認為不符合計劃資格準則或從未在登記期內遞交登記的市民並不適用。

  每名合資格的登記人只可在九月十五日或之前透過上述特別安排以書面表格重新登記一次,經核實資格後,他們會於十月一日獲發放第一期2,000元消費券。這些市民一般會在遞交登記約一星期內收到登記結果的短訊通知,他們亦可透過熱線18 5000的語音系統查詢其登記情況。

  政府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登記和使用消費券時應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如需要協助,應只找可信賴的人幫忙。

  政府及其委聘的承辦商只會透過特定電話號碼向登記人發出與消費券計劃相關的短訊通知及與登記人聯絡,更不會要求登記人透過電話提供個人資料,有關特定電話號碼載於消費券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市民要提防釣魚電郵及網上騙局和電話騙局。

  市民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站或致電熱線18 5000查詢。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