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一宗錯誤發出電話提示短訊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一日)就一宗錯誤發出電話提示短訊事件有以下公布︰
   
  醫管局資訊科技部自去年十二月起向政府提供服務,協助發送電話短訊予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市民,提示他們可登入電子檢測紀錄網站查閱其檢測結果。
   
  醫管局資訊科技系統人員昨晚(八月三十一日)進行系統維修時,錯誤將電話短訊再度發送至約24萬名市民,他們早前曾於今年二月十三日至三月二十九日期間,在不同地點領取深喉唾液樣本瓶,或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有關通知短訊只載有檢測樣本瓶的編號及網站連結,並不涉及任何個人資料及檢測結果。由於電子檢測紀錄網站只供市民查詢及下載在過去31日的檢測紀錄,接收到短訊的市民並不能檢視上述時段的檢測紀錄。
   
  醫管局非常重視事件,已向食物及衞生局報告,初步發現有關事件並不涉及任何化驗室服務,亦無對其他人士的檢測結果通知過程造成延誤。
   
  醫管局就事件向受影響市民致歉,並會陸續發送短訊通知有關市民無須理會昨晚接收的通知短訊。醫管局亦會全面檢視有關系統及工作流程、調查事件成因及修正錯誤。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