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學日交通大致暢順
*********
  運輸署表示,今日(九月一日)開學日上午的交通大致暢順,公共運輸服務基本上能滿足需求。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調中心)今日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起,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該署亦派員到全港各主要公共交通接駁點和學校區實地監察,向協調中心匯報最新情況,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或通知警方協助疏導交通。

  一如以往的開學日,整體的路面交通,包括各主幹道、過海隧道,以及學校區域的交通,較平日繁忙。儘管如此,各條主要幹道及過海隧道的交通大致正常。在公共運輸服務方面,港鐵及巴士各路線均維持正常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本署提醒學生應盡快熟習往返學校的交通路線,以便確定最佳的出行模式。」

  因應各學校在未來數日陸續恢復正常上下課時間,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機構及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

  發言人再次提醒學生,應預留充裕的交通時間往返學校,並要注意道路安全。住在離島區或就讀離島區學校的學生應盡早了解要乘搭的渡輪航線班次、船種及航程時間。同時,由於學校區域交通可能較繁忙,駕駛人士應盡量避免駛經這些區域。

  發言人亦呼籲各保姆車及校巴司機要小心駕駛,尤其是在斜路、窄路或需要掉頭倒車的地方,並謹記切勿超速、超載和將學生單獨留在車上。他們亦應保持車輛清潔衞生並加強消毒,以降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風險。在接載幼稚園或小學學生時,必須提供保姆跟車。在設有安全帶的校巴上,司機和保姆在開車前應確保學生已正確佩戴安全帶。

  運輸署預計整體的路面交通會較暑假期間更為繁忙,特別是各主幹道和過海隧道的交通,公共運輸服務的需求亦會增加。市民應於早上繁忙時段預留較充裕的交通時間。

  市民出門前可透過電台、電視台或運輸署的「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取得最新交通消息。

  如需查詢巴士、渡輪或鐵路的服務詳情,可致電或瀏覽下列機構的熱線或網頁:
 
營辦商 熱線 網頁
港鐵 2881 8888 www.mtr.com.hk
新巴 2136 8888 www.bravobus.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bravobus.com.hk
九巴 2745 4466 www.kmb.hk
龍運巴士 2261 2791 www.lwb.hk
新大嶼山巴士 2984 9848 www.nlb.com.hk
新渡輪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輪 2815 6063 www.hkkf.com.hk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