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祝賀王婷莛在東京殘奧會為香港奪得首面獎牌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祝賀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王婷莛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女子TT11級別單打賽事中,為香港贏得一面銅牌,是中國香港代表隊在今屆殘奧會取得的第一面獎牌。

  林鄭月娥說:「王婷莛首次登上殘奧會舞台就一鳴驚人,表現不比經驗豐富的強手遜色,為香港在本屆賽事贏得首面獎牌,令人欣喜及振奮。憑着她的堅定意志和出眾潛能,我深信她將繼續在體壇發光發亮。」

   「除了王婷莛外,其他香港運動員在殘奧會過去幾天的賽事中亦是全力以赴,值得鼓勵。我和市民會繼續透過觀看電視轉播支持香港運動員。」

  王婷莛目前TT11級別亞洲排名第二,在二○一九年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環球運動會勇奪女子TT11級別單打銀牌。

  為了全力支持參與殘奧會的香港運動員,香港電台通過調配資源派出兩隊攝製隊到日本殘奧現場,直擊報道香港運動員的最新動態。除了直播開幕禮及閉幕禮外,香港電台亦直播不少於100小時的比賽,包括香港運動員參與的賽事。此外,香港電台每天製作兩小時的殘奧精華片段,配以即時手語傳譯和中英文雙語廣播,以及提供烏都語配音版本,並向本地其他電視台提供有關精華片段。

  林鄭月娥說:「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肩負公共目的及使命。我對香港電台為轉播東京殘奧會所作的努力表示讚賞,可讓更多市民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延續社會支持體育發展的氣氛,並令社會上更多人關注殘疾運動員。」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