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尖旺疫苗接種日鼓勵長者認識和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多認識新冠疫苗是推動長者接種疫苗的第一步。約170名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
   
  講座後,政府安排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至於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長者則由工作人員協助預約。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支持長者多認識和接種新冠疫苗。他說:「健康講座由醫護人員主持並即場解答長者的疑問,之後再安排接種疫苗,既可以加深長者對疫苗的了解,亦令他們更安心、更方便地接種疫苗。」
   
  「本港長者的接種率相對較低,一旦再次爆發疫情,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情況的風險極高。因此,長者是我們最想保護的群組。無論是長者們,或者是他們的家人,應要客觀地認識新冠疫苗。現時,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我們絕不希望看到有長者染病,也要考慮一旦疫情來襲,年長人士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我呼籲長者應在冬季流感季節尚未來臨之前,抓緊時機立即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60歲或以上的長者可以無需預約,領取「即日籌」在20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並可以在家人陪同下一起接種。專家建議,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
   
  聶德權感謝今日負責講座的義務醫護人員,以及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和旺角街坊會主辦,協辦機構為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辦事處。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講座後,政府安排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與參與活動的長者交談。
來自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講座後,政府安排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一排右四)與主辦機構代表和參與活動的長者合照。
來自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講座後,政府安排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與長者傾談。
來自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講座後,政府安排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與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合照。
來自油尖旺區的長者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活動室參與「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的健康講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資訊,並由義務醫護人員即場解答長者的提問。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與義務醫護人員等呼籲長者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