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現在粵港澳會合辦全運會(全國運動會)的話,有否預計香港主要舉辦哪些項目的比賽?未來有沒有需要興建一些新的場地?
 
民政事務局局長:首先是收到很大的喜訊,就是二○二五年全運會廣東省、澳門特區和香港特區會一同舉辦,遲些會與相關政府部門探討我們在全運會的角色。當然,香港絕對有很多很好的設施,陸續落成,例如剛才我們在委員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提到二○二三年有啟德體育園,接着有其他體育設施,也很適合舉辦不同的體育項目。我們的水上活動設施也充裕,還有單車館,屆時會與幾地政府研究如何辦好這個運動會,亦更要特別多謝中央對我們的支持和信任。
 
記者:有沒有初步覺得香港比較大機會舉辦哪些項目?即是一些強項例如單車,在香港舉辦的機會比較大?
 
民政事務局局長:香港是體育盛事之都,在啟德體育園有一個五萬人的場館,旁邊有一萬人的室內體育館、五千人的田徑場地。除此之外,香港還有大量其他體育設施可以運用,當然,到時會與幾地政府研究。香港的強項我們希望盡量有機會在本地舉辦,例如單車館是一個好地方,還有水上活動,所以我們稍後和幾地政府探討如何辦好下一屆全運會,做得有聲有色。

記者:今次有份舉辦全運會的意義在哪裡?是否因為港隊有好成績所以可以爭取到今次一同舉辦的機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今次全運會香港有份參與,意義非常重大。我們看到中央對香港的定位、發展、體育配套、專業均有信心,我相信在未來的體育發展當中,會有更多機會去研究體育專業化、產業化。更重要是體育盛事在香港舉行,能令香港市民近距離體驗到體育的好處。在普及、精英和盛事,也會很正面給予我們支持。另外一重要意義,我們看到中央繼續相信香港能夠在將來的國家發展裡,有一個重要的地位,亦見到香港在這方面尤其是盛事,有專業的長處,我們很期待在未來的日子,和幾地政府辦好全運會以及準備,當然我要繼續呼籲市民支持殘奧運動員在東京的比賽,繼續為香港健兒加油,多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