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成員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再度委任容永祺為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主席。此外,政府亦委任一名新成員加入考評局及再度委任一名現任委員。他們的任期由二○二一年九月一日起至二○二四年八月三十一日止,為期三年。委任名單如下:
 
主席
容永祺(再度委任)
 
委員
李曠怡(再度委任)
陳毅生
 
  此外,章慧芳將出任由大學校長會提名的當然委員。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考評局是教育局的重要夥伴,來自教育界和其他專業界別的成員有助提升考評局的專業水平。」
   
  楊潤雄期待容永祺帶領考評局繼續發展,並向新委員表示歡迎。同時,他感謝卸任委員鄭中正及當然委員鄭美紅教授對考評局作出的寶貴貢獻。
   
  考評局是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第261章)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舉辦公開考試及經行政長官批准的其他考試或評核。該條例附表2載列組成考評局的成員,包括學校校長、教師、大專院校的代表、代表家長利益的人士,以及專業和工商界人士。
 
  以下為二○二一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考評局成員名單:
 
委任委員:
容永祺(主席)
麥志強博士(副主席)
黎妙儀
邱少雄
簡加言博士
梁翠珍
陳嘉雯
許美嫦
李曠怡
陳毅生
章曼琪
 
當然委員:
兩名由大學校長會提名的人士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或其代表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
考評局秘書長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