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代表選舉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今日發表
************************

  鄉郊代表選舉二○二一年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今日(八月二十七日)發表。巿民可透過鄉郊代表選舉網站(網站)(www.had.gov.hk/rre)的「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資料查閱系統」查閱個人登記資料,並由今日至九月九日透過網站查看是否被載入取消登記名單內。巿民亦可在通常辦公時間內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2152 1521)查詢上述資料。
 
提出法定申索或反對
 
  任何人士如認為某名已登記人士沒有資格登記,可於九月九日或之前在通常辦公時間內,將反對通知書送遞往選舉登記主任或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的辦事處(辦事處地址載於有關表格內),提出反對的人士必須親自遞交反對通知書。
 
  任何人士如經選舉登記主任裁定沒有資格登記,或其所提出的登記申請被選舉登記主任不予進一步考慮,或已申請登記但其姓名並無記錄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或其姓名已列入取消登記名單內;又或對其在臨時選民登記冊內所載的個人詳情有任何申索,必須於上述時間內親自遞交申索通知書。
 
  至於主要住址在香港以外的人士,可透過郵遞、圖文傳真或電子方式(經數碼簽署所認證的電子紀錄)送交申索通知書。如該申索人欲親自或由獲其書面授權的人士送遞,必須於九月九日(香港時間)或之前的通常辦公時間內將申索通知書送達選舉登記主任,或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的辦事處。
 
  反對通知書和申索通知書的指明表格,可於選舉登記主任辦事處及相關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事處索取,或於鄉郊代表選舉網站下載。
 
  為加強資訊的透明度,以及便利有關人士或公眾出席或旁聽聆訊,申索及反對個案的資訊(包括聆訊日期、時間及地點,以及申索者/反對者/被反對的選民的姓名),會在聆訊日之前上載至鄉郊代表選舉網站。
 
查閱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的安排
 
  臨時選民登記冊及取消登記名單的全份文本將會放置於民政事務總署位於灣仔軒尼詩道一三○號修頓中心三十樓的選舉登記主任辦事處,而相關鄉事委員會屬下鄉郊地區的臨時選民登記冊的特定分冊的文本及取消登記名單的文本將會放置於各有關新界民政事務處的助理選舉登記主任辦事處。根據上訴法庭於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頒下的裁決以及於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聆訊頒下的命令(案件號碼:CACV 73/2020),傳媒(與其他公共選舉的安排一致,民政事務總署採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的登記用戶名單)、政黨(即符合要求的政治團體/組織)、鄉議局、有關鄉郊地區的所屬鄉事委員會、有關原居鄉村暨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及有關現有鄉村或墟鎮的居民可就與選舉有關的目的,在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九日的通常辦公時間內,查閱上述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及相關的取消登記名單。
 
  申請查閱選民登記冊的合資格機構/人士可於今日起的通常辦公時間內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預約。完成電話初步預約後,民政事務總署會提供正式預約表格供申請人填寫,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填妥並交回表格確認預約。
 
  民政事務總署及新界各區民政事務處就上述事宜所指的通常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如欲了解更多資料,請致電鄉郊代表選舉熱線查詢或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站。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