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歡迎國務院同意粵港澳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
***********************

  ​對國務院同意廣東、香港、澳門承辦二○二五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說:「能夠與廣東及澳門共同承辦二○二五年第十五屆全運會,是繼香港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後,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全運會意義重大,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構築休閒灣區和塑造健康灣區的目標。」
   
  「由一個可容納五萬名觀眾的主場館、一個可容納一萬名觀眾的室內體育館及一個可容納五千名觀眾的公眾運動場組成的啟德體育園將於二○二三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足為香港參與主辦第十五屆全運會提供基礎。香港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根據中央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籌備工作。」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是國家最高水平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今年九月在陝西舉行。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