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所作出決定而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人士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裁定一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就成為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當然委員的擬議登記為無效。

  《基本法》附件一列明,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委員候選人(包括當然委員)的資格。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根據特區政府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審查情況,就選委會委員候選人是否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判斷,並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條件者向資審會出具審查意見書。該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已被依法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

  依據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特區政府現宣布下述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於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起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鄭松泰

  特區政府亦已將有關宣布刊憲。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