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回應委員就《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各項條文及修正案的合併辯論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回應委員就《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各項條文及修正案的合併辯論的發言全文:
 
主席:
 
  多謝剛才發言的多位議員,包括張宇人議員、葉劉淑儀議員、鍾國斌議員、易志明議員、蔣麗芸議員和邵家輝議員。多謝大家的意見。
 
  落實垃圾收費充滿挑戰,需要政府、業界和市民大眾一起同心協力。如葉劉淑儀議員所說,減廢不單減少本地壓力,亦是應對氣候變化重要的一步。所以為了我們共同的未來,希望大家齊心合力,推動垃圾收費。而政府的減廢政策,不單止是收費,亦有多方面的政策,包括鼓勵和其他措施,多管齊下,推動減廢又減碳。
 
  第二方面,如易志明議員所說,我們會和業界,亦包括將於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下成立工作小組,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一起落實相關的垃圾收費細節,希望大家支持。
 
  最後,政府逐步加大相關的社區回收支援,如葉劉淑儀議員所說,我們已於早前加強了「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的支援,亦推出了「綠綠賞」這個可以回收儲分的制度,透過鼓勵和其他措施,推動移風易俗,一起減廢、減碳。多謝,我亦希望議員支持相關的草案。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