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將於二○二一年十月八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接替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世雄;
 
(二)現任政府產業署署長戴淑嬈將於二○二一年九月二日出任香港郵政署長;及
 
(三)現任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馮建業將於二○二一年九月十三日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對於劉俊傑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劉俊傑是資深的高級公務員,擁有豐富的工務知識及經驗,並具備優秀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戴淑嬈和馮建業的任命,聶德權說:「兩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至於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世雄,聶德權說:「林世雄在過去三十五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在基建發展、增加土地供應措施及保育等工作範疇,貢獻良多。我衷心祝願林世雄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世雄
———

  林世雄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並先後於二○○九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一四年五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他於二○一五年六月至二○一六年八月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島及離島拓展處處長,於二○一六年八月至二○一八年十月擔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並從二○一八年十月起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劉俊傑
———
 
   劉俊傑於一九九二年三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並先後於二○一一年九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一五年七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一七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他於二○一六年九月至二○一八年十月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處處長,並從二○一八年十月起擔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
 
戴淑嬈
———
 
  戴淑嬈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銓敘科、前財政科、前政務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服務業推廣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公務員事務局及工業貿易署。她於二○一二年三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於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九年十一月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並從二○一九年十一月起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馮建業
———
 
  馮建業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文康廣播科、前工業署、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及房屋署。他於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六年五月出任房屋署副秘書長(特別職務)(後改稱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專員),於二○一六年五月至二○一九年七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二○一九年七月起出任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