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創投基金」新增兩個共同投資夥伴
******************

  創新科技署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公布,「創科創投基金」新增兩間風險投資(風投)基金為共同投資夥伴,它們分別是MindWorks Ventures Fund IV LP和Viva Ventures Biotech, LP。

  創新科技署去年接受風投基金新一輪的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夥伴,共收到11宗申請。連同早前甄選出的三個共同投資夥伴,今輪申請共甄選出五個共同投資夥伴,它們均具備豐富投資經驗和專業知識,除了可給予初創企業資金上的支持外,亦能為他們提供經營策略指引,協助建立商業網絡,擴展市場及業務。

  至今,「創科創投基金」共有11個共同投資夥伴(見附件),曾獲投資的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有21間,政府的總投資額超過一億二千萬元,在同一輪吸引約六億七千萬元私人投資,涉及業務範疇涵蓋供應鏈管理、電子商貿、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旨在鼓勵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為香港締造更有活力的創科生態環境。創新科技署根據風投基金的能力、投資策略及表現、管理團隊的專長和經驗,以及其本地網絡和資源等評審準則,並經徵詢「創科創投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選出共同投資夥伴。他們負責向創新科技署推薦合適的投資對象,創新科技署會與他們以大約 1(政府):2(共同投資夥伴)的比例共同投資於本地合資格的初創企業。有關詳情載於基金網頁(www.itf.gov.hk/l-tc/ITVF.asp)。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