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監管機構及諮詢機構將推行「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
*****************************
  為建立保護屏障,抵禦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變異病毒株的威脅,政府早前宣布所有政府僱員已納入「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表示欣悉金融監管機構及諮詢機構亦將響應政府呼籲,推行「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以營造健康的工作環境,令本港經濟逐步恢復正常運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已於八月初推行「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財務匯報局和香港金融發展局亦正按其各自的情況計劃類似政府的「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機構的所有僱員,不論其職務、工作性質、工作地點,若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須每兩星期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核酸檢測,檢測樣本必須是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許正宇說:「金融監管機構及諮詢機構能夠以身作則,積極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並推行『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建立堅固的屏障以抵禦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變異病毒株的威脅,對本港經濟繼續復蘇極有幫助。」
 
  本港經濟在二○二一年第二季繼續處於復蘇的軌道。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在第二季續見7.6%的顯著按年增長。
 
  許正宇補充:「事實上,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運作一直大致暢順,且保持長足發展。」
       
  許正宇期望除了金融監管機構及諮詢機構僱員外,會有更多金融業界工作人士接種疫苗,實行「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令香港社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並為經濟復蘇提供更穩固的基礎。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自二月底展開,至上周末疫苗接種總劑次已突破七百萬大關。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