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九月展開
******************

  「2021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將於九月至十二月舉行。古蹟周遊樂將於九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介紹11個政府歷史建築活化項目,並提供免費導賞團;巡迴展覽則於九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行。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說:「這次活動介紹的政府歷史建築活化項目彰顯政府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的保育成果,當中不少項目更獲得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獎項。我們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公眾參觀及欣賞這些橫跨不同時代的歷史瑰寶,了解其歷史和建築特色。」
 
  參與的歷史建築包括第一至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10個項目: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雷生春)、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饒宗頤文化館(前荔枝角醫院)、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石屋家園(石屋)、We嘩藍屋(藍屋建築群)、香港新聞博覽館(必列啫士街街市)、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和虎豹樂圃(虎豹別墅),以及「保育中環」措施下的元創方(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動期間將提供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公眾亦可於開放時間到訪,並收集設計獨特的紀念蓋印。
 
  巡迴展覽將在以下政府場地、商場和博物館舉行:
 
*觀塘一新美術館(九月一日至十月十六日)
*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館大堂(九月三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荃灣荃新天地2高層地下中庭(九月八日至十四日)
*中環元創方Staunton五樓S502室(九月九日至二十一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五日)
*西九龍奧海城1期高層地下大堂(十月一日至三日)
*荔枝角D2 Place二期地下辦公室大堂(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十日)
*屯門市廣場一期一樓中央廣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
*中環展城館地下專題展覽區(十二月一日至十三日)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大堂(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十二月三日至十二日)
 
  巡迴展覽亦將在以下公共圖書館舉行: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及上水公共圖書館(九月一日至十五日)
*大埔公共圖書館及牛池灣公共圖書館(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
*北葵涌公共圖書館及粉嶺公共圖書館(十月一日至十四日)
*馬鞍山公共圖書館及土瓜灣公共圖書館(十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
*荔枝角公共圖書館及香港仔公共圖書館(十一月二日至十五日)
*黃泥涌公共圖書館及屯門公共圖書館(十一月十七日至三十日)
*駱克道公共圖書館及柴灣公共圖書館(十二月二日至十六日)
*青衣公共圖書館及元朗公共圖書館(十二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
 
  活動期間,公眾可於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和展覽場地、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物探知館、香港藝術館、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孫中山紀念館、茶具文物館、牛棚藝術村;東華三院屬下的廟宇、「創活MM2」中華文創咖啡店、文武別苑和油麻地書院;香港旅遊發展局位於尖沙咀和山頂的旅客諮詢中心,以及香港國際機場免費索取「2021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小冊子。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_62.htm)或致電2906 1559查詢。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