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履新(附圖)
***********************
  羅莘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接替蘇婉玲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處長。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倫敦的代表,羅莘桉負責促進香港與英國及其他八個國家的雙邊關係,該八個國家為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俄羅斯和瑞典。

  羅莘桉說:「我很榮幸到倫敦出任這個新崗位。我期待與不同夥伴合作宣傳香港的實力、策略性優勢和獨有的機遇,並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倫敦經貿辦負責的九個國家的緊密聯繫。」

  羅莘桉於一九九七年加入政務職系,曾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民政事務局、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和觀塘民政事務處。他出任倫敦經貿辦處長前為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負責處理有關公眾街市、環境衞生、防治蟲鼠、殯葬等市政服務的政策,並為香港制定家居檢疫制度,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羅莘桉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經濟學)學士學位、雪城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以及史丹福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羅莘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