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
**********************

  由星期五(八月二十七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醫院除外)將向12歲或以上學生派發「即日籌」,供他們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政府發言人說:「『即日籌』的安排最初適用於70歲或以上人士,及後擴展至60歲或以上的人士,有關安排實施以來運作暢順。在評估實際情況後,我們決定將『即日籌』推展至專上院校和中小學的學生。暑假快將完結,我們希望這項安排可以便利一些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及其家長。」
 
  「在考慮到部分學生需要老師或家人陪同,因此每位領取『即日籌』的學生也可由最多兩名人士陪同接種,而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種疫苗。」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關閉進行清潔消毒,最後一節接種時段為下午七時至七時三十分。
 
  欲領取「即日籌」的人士可親身攜同香港身份證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需出示學生或長者的香港身份證副本和學生的在學證明文件登記。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會在有關人士接種第一劑疫苗時,通知他們接種第二劑的日期和時間。
 
  在八月份內,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合共派發約4 600個「即日籌」。由於場地限制,位於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其他設於私家醫院以外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籌。
 
  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鴨脷洲體育館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派發「即日籌」至八月三十一日。派發「即日籌」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地點請參閱附件。
 
  政府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長,年齡介乎12歲至17歲的人士必須攜同家長同意書到疫苗接種中心,方可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從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下載。
 
  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2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18歲。市民可以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了解更多有關疫苗的資訊,亦可透過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