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宣布,將透過適量增加外匯基金票據的發行量,應付銀行在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的環境下,對該等票據的持續需求。
   
  金管局計劃於九月七、十四、二十一及二十八日,以及十月五、十二、十九及二十六日舉行的八次定期投標中,每次增發50億港元的91日期外匯基金票據。如八次的計劃增發量全部執行,票據發行量將會增加共400億港元。金管局會繼續留意市場情況,並保留調整或不全部執行上述八次增發的可能性。
   
  是次增加外匯基金票據供應的安排符合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原則。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只是貨幣基礎的組成部分之間的轉移,即由銀行體系總結餘轉移至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總結餘將因應外匯基金票據的增發量相應減少,貨幣基礎仍然由外匯儲備提供十足支持。
   
  按照一貫程序,有關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發行額以及總結餘變動的資訊將於金管局網站、路孚特及彭博專頁定時更新及公布。
   
  經修訂的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暫定發行時間表載於附件。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