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視察新界北(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前往新界北三個具發展潛力地區進行考察,以加深了解新界北的現況。
 
  議員首先到訪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議員登上香港警務處瞭望塔,眺望深圳和其中一個具發展潛力地區─‍─擬議的新界北新市鎮發展的用地,同時聽取有關的發展計劃簡介。議員隨後前往缸瓦甫,從山丘遠眺擬議的新界北新市鎮的用地及附近一帶的情況,並與發展局局長就當區的房屋及交通規劃交換意見。
 
  議員亦乘車視察擬議的文錦渡物流走廊,以及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議員聽取規劃署代表講解該兩個新界北具發展潛力地區的土地用途規劃,從中知悉文錦渡物流走廊將發展成物流中心,提供便利通道連接香園圍邊境管制站;而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則會發展為宜居、暢達方便的住宅社區及就業樞紐,當中包括提供土地予企業及科技園,以配合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發展。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和副主席劉國勳;委員李慧琼、陳克勤、葉劉淑儀、易志明、馬逢國、梁志祥、何君堯、周浩鼎、柯創盛、劉業強、鄭松泰和謝偉銓;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張華峰和容海恩。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前往新界北進行考察,議員登上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內的香港警務處瞭望塔,聽取有關新界北新市鎮發展計劃的簡介。
立法會議員在缸瓦甫山丘遠眺擬議的新界北新市鎮的用地。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前往新界北進行考察。圖示(後排左二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甯漢豪、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陳克勤、梁志祥、李慧琼、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立法會議員張華峰、馬逢國、容海恩、易志明、劉國勳、謝偉銓、(前排左一起)柯創盛、周浩鼎、劉業強、盧偉國、葉劉淑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