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探望在政府部門實習的殘疾學生(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上環海港政府大樓探望正在勞工處短期實習的周佩珊,問候她的近況。

  周佩珊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但一直在家人支持下,努力不懈,現正在香港大學就讀四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她這個暑假參加了公務員事務局為殘疾學生設立的短期實習計劃,被安排在勞工處展能就業科香港區辦事處工作了七個星期,負責協助展能就業科的就業顧問為殘疾人士尋找工作和製作宣傳資料。

  林鄭月娥以前曾與周佩珊多次見面,在探訪交談時欣悉她近年在藥物支援下,身體情況有所改善,而且十分喜歡實習期間的工作,更希望將來投考公務員。

  林鄭月娥說:「佩珊雖然身患惡疾,但一直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繼早前考入香港大學後,現在正計劃投入職場,其堅毅的意志令人敬佩。政府十分重視殘疾人士福祉,會繼續推行各項促進他們就業的措施,讓他們憑自己的能力在不同工作崗位貢獻社會。」

  「政府亦積極推動展能運動,讓殘疾人士透過體育運動發揮所長。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今晚開幕,香港將派出24名運動員參加八個項目的賽事。香港的展能運動員在過去殘奧會成績輝煌,我鼓勵市民透過電視支持我們的奧運健兒,推動他們爭取佳績。」

  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六年起推出為殘疾學生設立的短期實習計劃,讓他們有機會在政府部門實習。與其他政府實習計劃不同,計劃加入了訓練的元素,實習生派駐的部門需提供適當的訓練和講解,而每位實習生亦會獲配對一位有相當工作經驗的同事擔任導師,藉此讓公務員親身了解同學的天賦和潛能。今年參與實習計劃的殘疾大專學生有58名。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到上環海港政府大樓探望正在勞工處短期實習的周佩珊。圖示林鄭月娥(右)與周佩珊(左)及其母親(中)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