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第十一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第十一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有關健康和經濟相關的議題作討論及交換意見。 
 
  高層會議的主題為「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以經濟支持健康平等」。各成員經濟體的高級衞生官員分享意見,包括與2019冠狀病毒病繼續作戰為公共衞生系統和經濟所帶來的挑戰、平等分配疫苗和醫療產品的措施、強化全球衞生系統以應對未來的健康威脅,以及促進可持續和包容性的經濟增長。
 
  在討論環節中,陳肇始教授就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供應鏈發表意見,她表示:「隨着我們進入抗疫的第二年,國際社會已經明確認識到疫苗接種是終結疫情的其中一個關鍵因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二○二一年二月起推出全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於二○二一年五月底推出『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務求加快公眾接種疫苗進度。中國香港將繼續支持和參與國際協作,確保世界各地可持續和公平地獲得安全而且可負擔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以及減低疫苗猶豫和錯誤信息發布,以促進全球對2019冠狀病毒病達到廣泛免疫。」
 
  陳肇始教授續說:「強而有力的國際和區域合作對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至為重要。中國香港會繼續與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經濟體保持緊密合作,使全球的衞生系統更穩固和健全,並加強應對疫情的能力,以應付未來的健康威脅。」
 
  在會議結束前,陳肇始教授與其他經濟體衞生官員聯合通過了一項聲明,確認繼續與國際和區域在各衞生領域的合作。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第十一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有關健康和經濟相關的議題作討論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