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推出「校園‧好精神」學生精神健康資訊網站(附圖)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向全港公營中、小學發出信函,介紹局方新推出的「校園‧好精神」一站式學生精神健康資訊網站(mentalhealth.edb.gov.hk),並促請學校在新學年繼續透過「普及性」、「選擇性」和「針對性」三個層面推行合適的活動,促進學生的精神健康及加強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育局非常關注學生在學習和情緒上所需的支援,並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持續與學校攜手合作,幫助同學在『疫』境中成長,變得更強。我們期望『校園‧好精神』網站能進一步方便教師、學生、家長及公眾選取合適的資源和策略,以不同形式關顧學生的精神健康,協助他們投入校園生活,建構關愛校園。」
   
  「校園‧好精神」網站提供有關提升學生精神健康的多元化資訊,首頁設有焦點項目及常用資源或指引的快速連結,並會定期更新內容,以方便公眾獲取最新資訊。網站首頁的「每天好精神」語錄旨在宣揚正向訊息,為校園注入正能量,期望學生積極度過每一天。
   
  發言人指出,局方一直鼓勵學校採用全校參與模式,透過「普及性」、「選擇性」及「針對性」三個層面促進學生的精神健康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校園‧好精神」網站在三個層面均設有分頁,內容全面。
   
  「普及性層面的推廣」分頁旨在提升學校各持份者對精神健康的認知、減低導致抗拒求助的負面標籤,以及加強學生的抗逆力和精神健康;分頁提供學校、學生及家長適用的資源,包括心理教育短片、專題文章、電子海報、小冊子及教材套等。
   
  至於「選擇性層面的及早識別」及「針對性層面的支援」分頁分別載有及早識別有需要的學生和支援有精神病患學生的資訊;教師可參考當中相關的手冊及報告,例如《學校如何幫助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指引,推展相關工作。
   
  發言人表示,為加強教師有關精神健康的專業知識,局方已為中、小學教師提供有系統的精神健康專業發展課程,亦不時舉辦相關的教師專題講座,相關課程資料及講座筆記上載於網站的「教師專業發展」分頁。
   
  此外,教育局亦為學校提供支援項目,例如「學生守護大使計劃」,以及與食物及衞生局、醫院管理局及社會福利署推行「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等,有關詳情可瀏覽網站的「支援項目」分頁。
 
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推出「校園‧好精神」一站式學生精神健康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