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Edmond(「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董事會主席)、Bernard(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孫董(海通國際執行董事)、Judy(「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Head Coach Mike(建龍飛馬籃球隊主教練兼《邨JUMP!》計劃培訓總監)、各位朋友和青年人:

  大家好!首先我很感謝「凝動香港體育基金」邀請我出席第三屆《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的開幕禮,讓我可以和大家打氣和「畀Like」。

  我其實很早已經注意「凝動香港體育基金」InspiringHK Sports Foundation。因為我本身喜歡跑步,所以深深體會到體育運動的神奇力量。基金透過體育造就青年人,提升基層青年的社會流動力,亦促進社會共融、性別平等和健康生活,所以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是非常好。

  基金亦安排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我知道其中包括最近香港運動員在奧運獲獎的劍擊、游泳和空手道等運動。

  今日的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是第三屆,以屋邨為基地,推廣社區籃球的活動。我覺得本身是一項非常有創意和「貼地」的活動。我自小在屋邨長大,由小學到大學畢業都是住在九龍東的坪石邨,中學在觀塘翠屏邨,即昔日雞寮徙置區旁邊,所以我每天放學後溫書、打乒乓波和玩康樂棋等也是在徙置區的天台,所以屋邨本身是我的人生一個重要的回憶,亦是一個鍛練我成長的地方,所以今日我很高興能在此與各位參與屋邨籃球聯賽的「屋邨籃兒」為你們加油、打氣。

  你們舉行開幕禮在時間上亦特別具有意思,剛才Bernard也有說過。第一,正值香港奧運健兒凱旋歸來,獲得歷來最好的奧運成績,接着下周二就是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的揭幕。到下月即九月十五日,在西安舉行全國運動會。所以我們要繼續全城起動,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加油、打氣。政府亦會繼續做好運動發展和培訓運動員的工作。在此,我希望大家特別勉勵各位「屋邨籃兒」,我們要學效香港運動員那份對體育運動的激情(passion)、專注、決心、堅毅、鬥心和團隊合作精神,因為這些特質對我們每一位,在人生路上,無論是讀書或者在社會工作,都會受用無窮。

  除了全城起動支持運動員外,請大家繼續全城起動盡快接種疫苗,因為這是唯一一個讓我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可以放心做運動的方法。目前約有388萬的香港市民接種了第一針。我預計在今晚疫苗接種總劑次會超過700萬劑,在下周末12歲以上人口的第一劑接種率有機會達到6成,所以抗疫好像一場馬拉松比賽,我們一定要下定決心,快打疫苗、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希望能夠早日戰勝疫情,回復正常生活。

  最後,我祝願這個活動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加油。多謝。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