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司法機構(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法院大樓),與司法機構成員會晤和參觀法院大樓設施。

  議員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及司法機構政務長梁悅賢會面,雙方就共同關注的司法機構議題交換意見。

  在首席法官張舉能引領下,議員參觀法院大樓一個最近完成翻新的大型法庭,該法庭可處理多達五十四名被告的案件。議員亦觀看有關應用遙距聆訊、電子文件冊、數碼提證功能及證物處理的示範,以了解法庭利用電子科技提升運作效率的情況。

  議員接着聽取有關法院大樓實施的保安和人群管理措施的簡介,以了解在有大量被告、法律代表、傳媒工作者和公眾人士出席矚目案件的聆訊時,法院如何維持安全和暢順有序的運作。

  出席是次訪問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副主席廖長江、委員李慧琼、鍾國斌、何君堯、周浩鼎和容海恩。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