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歡迎證監會批准港交所在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合約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批准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在港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的期貨合約,並感謝中央政府在過程中給予的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我們在過去幾年已成功推出多項資本市場互聯互通項目。在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合約將進一步擴大香港資本市場的產品,加強香港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深化兩地資本市場的協作,為內地資本市場走向更國際化的發展作出貢獻。這正好印證香港能善用我們的優勢,並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我對中央政府支持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表示衷心感謝,並將繼續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目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港交所將推出的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合約是獲內地當局正式授權的離岸A股指數期貨產品。它一方面為離岸參與A股市場的投資者提供有用的風險管理工具,同時亦豐富了本港金融產品選項。推出有關產品將進一步鞏固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我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兩地監管機構推動落實此項目的努力。」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