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到訪西九龍法院大樓(附圖)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應司法機構的邀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並與司法機構人員會面。二○一七及二○一九年曾安排類似訪問。

  到訪的委員會成員首先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和司法機構政務長梁悅賢會面,就執行司法工作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委員會成員隨後獲安排參觀剛完成改建的西九龍法院大樓大型法庭,並觀看職員就科技應用的主要項目進行示範,包括遙距聆訊、使用電子文件冊,以及在法庭聆訊中的數碼提證功能和證物處理。

  司法機構人員其後為委員會成員作實地講解,介紹司法機構就數目不斷增加並涉及眾多被告人和旁聽人士的矚目案件所採取的管理措施,包括擴大法庭、設立法庭延伸部分、安排轉播聆訊、分配座位,以及關於防疫、保安和人流管理方面的措施。

  參與是次訪問的委員有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副主席廖長江、委員李慧琼、鍾國斌、何君堯、周浩鼎以及容海恩。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並與司法機構人員會面,就執行司法工作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圖示(前排左起)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廖長江、(後排左起)司法機構政務長梁悅賢、委員會委員何君堯、周浩鼎、鍾國斌、容海恩和李慧琼合照。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並與司法機構人員會面,就執行司法工作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委員會成員獲安排參觀剛完成改建的西九龍法院大樓大型法庭,並觀看職員就科技應用的主要項目進行示範。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司法機構人員為委員會成員作實地講解,介紹司法機構就數目不斷增加並涉及眾多被告人和旁聽人士的矚目案件所採取的管理措施。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成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到西九龍法院大樓參觀。圖示剛完成改建的西九龍法院大樓大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