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王主席(香港電腦商會主席王志強)、宋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各位電腦商會的好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興出席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開幕典禮。首先,我要再一次感謝香港電腦商會多年來就促進本港數碼生活普及化所作的努力,並一直支持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自二○○四年首次舉辦至今,香港電腦通訊節已成為本地資訊科技界的年度盛事,一直深得各界支持。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活動一度延期及至最後因防疫的考慮而取消,實在非常可惜。今年,在王主席的領導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地疫情緩和的情況下,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可以順利在暑假復辦,相信大家與我一樣感到非常鼓舞。大會今年精心安排了近年深受青年人喜愛的電競體驗區,以及在同場舉辦首屆健康與運動科技博覽,讓市民大眾可藉此機會了解更多有關健康、運動和科技的資訊,可謂非常合時。
 
  這一場世紀疫情除了改變了我們在學習、生活和運動等方面的日常生活習慣外,亦為我們進一步推動數碼經濟提供了契機。在新常態下,基於防疫抗疫的考慮,很多市民接受並使用網上購物和電子支付,甚至已成為他們現時最常用的消費模式。有見及此,大會今年與服務供應商合作,特別為參展商提供智能支付終端和手機收款方案,支援多種電子支付方式,讓各參展商和參觀市民感受嶄新和便利的支付體驗。
 
  事實上,電子支付既方便商戶收費,亦為消費者提供現金支付以外多一種付款方式選擇及體驗。電子支付的廣泛應用及發展,更勢將加快本港數碼經濟的轉型及發展。政府推出的消費券計劃為推動電子支付的廣泛應用提供了廣泛扎根的土壤。相信各位朋友都已經取得政府發放的首批電子消費券。希望大家如剛才王主席所說,使用雙重消費卡,可以在大會那麼好的展場內找到你心儀的電子科技產品,齊齊用好電子消費券付款,大家一起既可以消費,享受科技成果,亦可以同時帶旺香港經濟發展。
 
  最後,我衷心祝願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圓滿成功,各位參展朋友貨如輪轉,各位參觀消費的朋友滿載而歸。多謝大家!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前排右七)今日(八月二十日)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前排左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前排右五)、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前排右三)、香港電腦商會主席王志強(前排左七)及一眾嘉賓為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主持開幕典禮。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八月二十日)主持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開幕典禮。圖示薛永恒(右三)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及其他嘉賓一同參觀場內的「智方便」攤位,視察市民登記「智方便」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