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共300項方案入圍準決賽(附圖)
***************************
  創新科技署今日(八月二十日)公布,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收到逾740項參賽方案,超過1 250名參賽者以個人或組隊方式參與,當中接近九成五來自香港,其餘則來自內地、英國和澳洲等18個經濟體。經首階段評審後,共有300項方案入圍下一階段的準決賽。
   
  該署發言人說:「報名期內,我們推出了『創庫大師班L-I-V-E系列』,涵蓋十多場以『日常生活及新常態』(Living)、『創新、技術和創意構思』(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信念及前瞻』(Vision)和『創業知識及商業管理技巧』(Entrepreneurship)為主題的網上講座,供市民及參賽者參與,所有講座可在比賽網頁重溫(citytechgc.hk)。此外,我們為近300名來自185間中、小學的教師舉辦了有關創科應用的網上培訓工作坊,協助他們為中、小學組參賽隊伍提供指導。」
   
  發言人續說:「我們已安排各組別的入圍參賽者在本月參加麻省理工學院香港創新中心主持有關演說技巧、建構原型技術和商業管理概念的培訓工作坊。我們亦十分高興邀請到香港青年科學院的20多位本地大學機械工程、物理、化學及生物工程學、計算機科學的學者,協助指導中、小學組參賽者,為下月舉行的準決賽作好準備。」
   
  首屆「城市創科大挑戰」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展開,以「智創香港新常態」為主題,邀請各界就「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和「保持社交聯繫」兩個議題提供創科方案,分小學組、中學組、大學/大專組和公開組四個組別。在300項入圍參賽方案中,158項以「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為題,其餘142項則以「保持社交聯繫」為題。
   
  準決賽將於九月十一至十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期間亦設網上平台供非本地參賽者參與。總決賽則於十月十五和十六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各組別的優勝者可獲獎金和獎座。此外,大學/大專組和公開組的優勝者將獲取財政支援進行研發和培訓,以優化其創科方案,以及在特定試點,包括政府部門或公營機構試用。詳情載於比賽網頁(citytechgc.hk)。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城市創科大挑戰」大學/大專組和公開組入圍參賽者參加麻省理工學院香港創新中心主持的培訓工作坊,包括進行一分鐘簡報的練習。
「城市創科大挑戰」小學組入圍參賽者參加麻省理工學院香港創新中心主持的工作坊,包括接受演說技巧訓練,為準決賽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