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主持第十四屆全運會香港特區代表團授旗儀式(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日)主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全運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授旗儀式,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兼香港特區代表團(代表團)團長徐英偉授予香港特區區旗。
        
  全運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每四年舉辦一次,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第十四屆全運會於九月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陝西舉行,共設有35個競賽項目。
        
  今屆運動會中,香港截至八月十七日共派出171名運動員參加18項決賽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羽毛球、拳擊、皮划艇(靜水)、自行車(公路、場地、山地)、馬術(場地障礙)、擊劍、高爾夫球、體操(藝術體操)、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沙灘排球)、棒壘球(棒球)、空手道、攀岩及武術(套路、散打)。
        
  徐英偉在儀式中致辭時表示,特區自回歸祖國後已是第七度參與此項全國大型體壇盛會。香港運動員在上屆全運會和近年多項大型國際賽事屢創佳績,成績令人鼓舞。他續稱,特區政府一直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投放資源支持精英運動員及體育發展,包括支持體育學院的擴建工作。最後,他祝願特區代表團取得美滿成績。
        
  其他出席今日授旗儀式的嘉賓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謝凌潔貞、體育專員兼代表團籌委會委員楊德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兼代表團籌委會副主席劉明光和代表團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兼代表團籌委會委員洪祖杭博士。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