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等法院規則》和《區域法院規則》修訂刊憲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八月二十日)在憲報刊登《2021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及《2021年區域法院規則(修訂)(第2號)規則》(有關修訂規則)。有關修訂規則旨在改善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的民事訴訟程序,使簡易判決適用於藉令狀開展並包括基於詐騙指稱而提出的申索的訴訟。
   
  有關法例修訂落實後,在藉令狀開展並包括基於詐騙指稱而提出的申索的訴訟中,訴訟方可於法律程序初期,在不進行全面審訊的情況下,以對方無法抗辯為基礎申請判決,從而盡快取得判決及把法律費用減至最低。
   
  有關法例修訂將優化簡易判決機制,以及配合不斷演變的法律環境,從而維護訴訟各方的利益。
   
  有關修訂規則將於八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省覽,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相關立法程序完成後,有關修訂規則將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