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美白潤膚霜(附圖)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兩款美白潤膚霜(見圖),因產品可能含有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會危害健康。
   
  衞生防護中心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涉及一名36歲女病人的懷疑水銀中毒個案,署方隨即展開調查,並作出上述呼籲。
   
  該名病人於二○二一年七月下旬入院後診斷有蛋白尿(尿液中出現過量蛋白質),並表示曾使用該兩款產品約三個月。她的尿液樣本被發現水銀含量高於參考水平,臨床診斷懷疑與使用上述產品有關。
   
  醫管局的化驗顯示該兩款產品水銀含量分別為可接受水平的1 152倍(日霜)和2 056倍(晚霜)。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仍然繼續,個案亦已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病徵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聽力和視力下降及味覺現變化等。嚴重者可引致腎衰竭。」
   
  發言人補充:「由於兩款產品的水銀含量遠高於可接受水平,使用或會導致嚴重副作用,故正使用該兩款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後感到身體不適或有懷疑,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此外,市民亦不應購買或使用成分或來源不明的潤膚霜。」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兩款美白潤膚霜,因產品可能含有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會危害健康。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十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兩款美白潤膚霜,因產品可能含有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會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