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網站新增大帽山實時天氣照片(附短片)
************************

  香港天文台網站今日(八月十九日)起加入在大帽山拍攝的實時天氣照片,方便巿民更好了解大帽山及附近地區的最新天氣狀況,進一步加強天文台的分區天氣資訊服務。

  新增的攝影機安裝於全港最高的大帽山山頂,向西南方,可俯瞰青衣、馬灣及大嶼山一帶,視野廣闊,各類雲的形態在鏡頭下一覽無遺。在合適的氣象條件下,攝影機更可捕捉雲海和有趣的雲種,包括俗稱「飛碟雲」的莢狀雲。

  連同大帽山,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最新天氣照片」網頁(www.hko.gov.hk/tc/wxinfo/ts/index_webcam.htm)將展示共三十個觀測地點的實時天氣照片,網頁內列載的「值得一看的天氣個案」亦新增由大帽山攝影機捕捉的部分天氣現象。「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稍後亦會加入大帽山的實時天氣照片。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