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第六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第六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如何透過創新和數碼化措施,以及深化經濟體之間的合作,以保障糧食安全和加速疫後的經濟復蘇,作深入討論和交流。
 
  2021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今年在新西蘭舉行。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今年的會議以視像形式舉行。今屆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討論的主要議題包括亞太經合組織如何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復蘇路上推動創新和數碼化措施,以確保糧食安全,以及透過區域合作協助各成員經濟體達成其糧食系統的目標。
 
  在部長討論環節中,陳肇始教授呼籲:「亞太經合組織所有成員在創新和數碼化方面通力合作,互相分享經驗和意見,共同促進食物及漁農業的發展。」
 
  她續說:「中國香港致力與各成員經濟體共同推動利用創新和數碼科技以保障糧食安全。縱使香港漁農業的產量不高,但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支持本地漁農業透過創新科技提高產量、生產優質食材和促進本地銷售。」
 
  陳肇始教授表示:「亞太經合組織的協同效應對促進區域糧食安全至為重要。中國香港會繼續與亞太經合組織其他成員緊密合作,使我們的食物系統更穩固和健全,以應付未來挑戰。」
 
  在會議結束前,陳肇始教授與其他經濟體糧食安全部長共同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落實邁向2030年亞太經合組織糧食安全路線圖。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第六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如何透過創新和數碼化措施,以及深化經濟體之間的合作,以保障糧食安全和加速疫後的經濟復蘇,作深入討論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