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八日)上午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我想問港大學生會方面,他們被捕你會否感到痛心?他們事後是否也顯示出悔意?現時該會為非註冊社團,會否用《社團條例》取締港大學生會?關於宣揚恐怖活動罪方面,有分析形容事件屬嚴重,你認為情況是否嚴重?
 
政務司司長:從政府的角度,首先是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犯法,因為我們應該共建一個守法的城市,但我們亦要十分清晰地把守法的重要性告訴所有人,所以若任何人或組織違反了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執法部門必須要依法處置。在此我再次向大家很清晰地說明,香港是一個守法社會,很着重法治的重要性,所以每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希望大家以後在自己打算做任何事之時,都從守法的角度去三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