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本首屈一指多媒體藝術團體蠢蛋一族九月呈獻電影版本《2020》
*******************************
  日本前衛多媒體藝術團體蠢蛋一族九月呈獻期待已久新作《2020》的電影版本。
 
  《2020》是蠢蛋一族十八年來的首齣作品,原定於二○二○年在京都羅姆劇場演出,但因新冠疫情而取消。是次特別製作的電影版本備受各界好評。
 
  《2020》是藝團經過反覆觀察和探索現代社會日常面對的各種現象後所創作,引領觀眾對世界作出更深邃的思考。
 
  蠢蛋一族於一九八四年成立,成員來自視覺藝術、舞蹈、視像、電腦程式、音樂和其他界別。藝團一直保持開放的創作風格──沒有固定的導演,每部新作都由不同的成員輪流參演,以持續探索各種全新藝術合作的可能性。藝團跨界別努力嘗試,不斷超越現有的美術、戲劇和舞蹈類型。不管其藝術類型,他們的作品本質是回應社會政治的冷漠和現今全球性的科技現實。具代表性的舞台作品包括《pH》、《S/N》、《備忘錄》和《炫旅》。
 
  除了舞台演出,藝團亦有創作裝置藝術作品,並曾於二○一八年在法國梅斯龐比度中心舉行《蠢蛋一族:行動 + 反思》展覽,隨後於二○一九年至二○二○年期間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舉辦該展覽的更新版,展出多項新作和庫藏作品。
 
  蠢蛋一族《2020》電影放映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為「舞銀幕」系列之一,於九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和九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一律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183.html。是次電影放映為日語對白,並設有中英文字幕,內容適合十二歲或以上人士觀賞。
 
  同屬「舞銀幕」系列的電影包括於九月十七至十八日放映的奇德彼霍現代舞團《千里查大人》和十月九至十日的探戈傳奇舞蹈團《探戈傳奇》,節目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