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就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回應傳媒查詢
***********************
  ​就有傳媒查詢以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證明進一步縮減檢疫期的事宜,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回應如下:
   
  因應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及專家的最新建議,政府昨日(八月十七日)公布,將由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時起收緊從海外地區到港人士的檢疫要求,當中包括曾逗留中風險地區並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抵港人士只能在出示認可疫苗接種紀錄的情況下,才可獲縮短檢疫期至14天。相關人士再不能以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進一步縮減檢疫期。
   
  因此,現有首階段在離港前於獲認可私營醫療檢測機構自費進行血清抗體測試,並以認可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證明縮減強制檢疫期的安排將由八月二十日起暫緩,而原定由今日起在機場為抵港人士提供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的第二階段安排暫時亦不會推行。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