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奇德彼霍現代舞團九月呈獻電影《千里查大人》
*********************
  「舞銀幕」系列將於九月由來自加拿大的奇德彼霍現代舞團以電影版本呈現的《千里查大人》揭開序幕。
   
  《千里查大人》由編舞家姫莉絲桃.派特及編劇家喬納森.楊格共同創作。他們以尼古拉.果戈里的喜劇《欽差大臣》為藍本,改編成一個真正混合現代劇場和舞蹈的作品,並榮獲二○二○年度英國國家舞蹈大獎最佳編舞(現代舞)奬。《千里查大人》裏,八位出色的舞蹈員藉融入由加拿大最優秀演員所灌錄的對白,探索語言和身體之間潛在的衝突、喜劇性和腐敗,盡顯豐富解讀。
   
  派特是廣受好評的加拿大編舞家。她是當今舞蹈界的耀目之星,與皇家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和荷蘭舞蹈團合作的作品廣受推譽。作為奇德彼霍現代舞團的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她把舞蹈、視覺藝術和劇場結合,創作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精彩作品,盡顯其過人才華。
   
  加拿大演員及作家楊格曾和電力公司劇團共同創作了超過二十個原創作品,又和派特共同創作了四個作品,包括獲二○一七年度勞倫斯‧奧利弗獎最佳原創舞蹈獎的《震撼》,並憑該作品獲得英國國家舞蹈大獎的現代舞傑出表演獎。他曾多次獲傑西.理查森演技及寫作奬。
   
  奇德彼霍現代舞團《千里查大人》電影放映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為「舞銀幕」系列之一,於九月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和九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為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186.html
   
  「舞銀幕」系列節目另包括於九月十八至十九日放映的蠢蛋一族《2020》和十月九至十日放映的探戈傳奇舞蹈團的《探戈傳奇》,節目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