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東涌逸東(二)邨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47歲女病人,居於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她昨日(八月十五日)出現發燒等病徵及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並於同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她於八月十五日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

  中心正進行該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初步資料顯示,她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中心已將此個案列作本地個案。她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航空公司貴賓室職員,最後上班日期為八月十四日。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鑑於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較高,政府今晚會在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的工作處所,以及她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亦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