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八月十六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擴建計劃,於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為應付第七屆立法會議員人數由七十人增加至九十人而對額外辦公地方的需求,行管會早前決定擴建立法會綜合大樓,在現址加建四層,以及在一樓三角區域加建十層,剛才聽取了政府和秘書處匯報擴建計劃的最新進展。
 
  除了增加會議場地、議員及秘書處的辦公設施外,擴建後,立法會餐廳、讓公眾參與活動的教育活動室及兒童學習室亦會加大。
 
  建築署預計,擴建工程的費用大約十一億七千萬元,計劃在八月‍二十五日向工務小組委員會提出撥款申請,若獲同意,便會在九月十日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工程最快在明年年中展開,預計在二○二五年‍中前完成。
 
  施工期間,立法會仍會於會期內繼續維持運作,故此在工程管理上會盡量減低對立法會運作的影響,尤其是產生噪音的工程,會安排在晚間、公眾假期及休會期間進行。
 
  至於過渡安排,政府已租用了中信大廈三個樓層給立法會使用,包括秘書處職員、四十五位議員及他們的職員。
 
  行管會期望擴建工程盡快順利進行,讓議會能早日使用。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