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轄下政府公眾停車場發售泊車票的最新安排
**********************
  運輸署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為減少公眾人士聚集購買泊車票而造成的疾病傳播風險,並讓泊車位能公平地分配予公眾人士,其轄下七個政府公眾停車場本月將最後一次實施特別措施發售九月份的泊車月票,往後會以抽籤形式發售其中五個需求殷切的停車場(即天后、筲箕灣、香港仔、葵芳及荃灣停車場)的泊車季票,其餘兩個停車場(即天星及大會堂停車場)則會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泊車月票。
 
九月份泊車月票的發售安排
 
  天星停車場、大會堂停車場、天后停車場、筲箕灣停車場、香港仔停車場、葵芳停車場及荃灣停車場八月份私家車/客貨車、電單車或的士泊車月票的持有人可優先購買九月份相同車輛類別的月票。該等合資格月票持有人必須於八月二十二日晚上九時前,在有關停車場的繳費處完成購買九月份月票的手續。如有關人士未有在上述指定時間前購買月票,將被視作自動放棄購買九月份月票。餘下未售的私家車/客貨車九月份月票,將於八月二十三日早上七時三十分在有關停車場繳費處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予公眾人士,而餘下未售的電單車及的士九月份月票則於八月二十四日早上七時三十分發售。
 
十月份及以後泊車票的發售安排
 
  運輸署將透過抽籤形式分配及銷售天后停車場、筲箕灣停車場、香港仔停車場、葵芳停車場及荃灣停車場的泊車季票(即有效期為三個月)。申請十月至十二月份泊車季票的人士可於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七日,在上述停車場的繳費處索取及提交申請表格,或於八月二十三日至九月五日透過網頁www.tdcarpark.com.hk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如果泊車季票的申請人數超過泊車票配額,運輸署會透過抽籤分配泊車季票。停車場營辦商將於停車場內張貼告示,公布抽籤的具體安排。

  至於泊車位需求較低的天星停車場及大會堂停車場會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泊車月票,私家車/客貨車十月份月票將於九月二十三日早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發售,而電單車十月份月票則於九月二十四日早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發售。與此同時,大會堂停車場的士十月份月票將於九月二十四日早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發售。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