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譚蘭卿名劇展」九月公演
************
  多位粵劇名伶九月參演「譚蘭卿名劇展」,帶來三套精選名劇《刁蠻元帥莽將軍》、《金鳳戲銀龍》和《桃花湖畔鳳求凰》。
 
  譚蘭卿是粵劇界備受推崇及多才多藝的演員,她幼年隨姊學戲,最初在全女班的劇團擔任正印花旦,並有「小曲王」的美譽,後期改演女丑,走詼諧路線。節目詳情如下:
 
《刁蠻元帥莽將軍》
九月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二十元
演員:龍貫天、陳咏儀、陳鴻進、呂洪廣、高麗、阮兆輝和黎耀威
故事簡介:楚名將之女文翠君本與齊國大將柳嘯天相戀,齊大夫女兒月娥不知嘯天與翠君有白頭之約,仍戀嘯天,嘯天拒而灌醉月娥後離去,適駱文龍偷香,月娥誤以為偷香者為嘯天,翠君深恨嘯天負義。
 
《金鳳戲銀龍》
九月十三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演員:龍貫天、陳咏儀、陳鴻進、呂洪廣、高麗、阮兆輝和黃成彬
故事簡介:喬丹鳳不但美艷,且擅於岐黃,文武兼擅,與對門「黃綠醫生」戴三姑每生齟齬,以致勢成水火。淮南侯張仲墀幼年失母,出榜訪尋,三姑認為有機可乘,假冒為其母。
 
《桃花湖畔鳳求凰》
九月十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演員:龍貫天、陳咏儀、陳鴻進、呂洪廣、高麗、阮兆輝和黃成彬
故事簡介:南屏尚書幼女彩鸞原為帝裔,惜生性不羈,長女丹鳳文武全才,故尚書調換二人身分,丹鳳被立為儲君。一日,丹鳳因獵鷹與金城相遇,並互生情意,繼以金銀鏢暗訂終身。
 
  「譚蘭卿名劇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147.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座談會,演前座談會於九月六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龍貫天、陳咏儀、陳鴻進和高麗。演後座談會則於九月十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龍貫天、阮兆輝、陳咏儀、陳鴻進和高麗。兩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須電話預先登記座位。請於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五)上午十時起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演前座談會將會進行錄影,稍後亦會在上述網頁播出。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