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典禮上讚揚「好市民獎」得主擁有高度守法意識、使命感和見義勇為等特質。蕭澤頤表示,是次「好市民獎」有別以往,不但首次在頒獎禮中加入「防騙」主題元素,更增設「好企業奬」以表揚一些多年來積極協助警方防止或偵查騙案的企業。警隊亦鼓勵企業向員工提供培訓,提高他們的防騙意識,達致在企業層面作出堵截及舉報。
   
  另一主禮嘉賓,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彭穎生表示,隨着資訊科技日益發達,警隊面對的挑戰與日俱增;他認同今屆頒獎禮以「防騙」為主題能加強市民的防騙防罪意識,特別是近日較常發生的長者騙案。
   
  香港總商會政策及商務發展副總裁陳利華亦在典禮上讚揚新增的「好企業奬」對企業來說別具意義。他亦讚許得獎者是香港市民的模範。
   
  四十名得獎者分別協助警方偵破了數十宗與詐騙、盜竊、虐待動物及傷人有關的案件,當中更有因拯救生命而獲獎。
   
  今次最年輕的得獎者是十四歲的廖詠恩,她機警地在輕鐵車廂內發現一名男子偷拍一名女子裙底並提醒事主報警。該名男子最後因有違公德罪成,被判監十四個星期,緩刑兩年。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並由撲滅罪行委員會全力支持。是次「好巿民獎」別具特色,共有三個「首次」,分別是首次以「防騙」為主題;首次增設「好企業奬」;以及警隊防騙吉祥物「提子」卡通人偶首次亮相。此外,是次「好市民獎」更加入了「好市民聯盟」概念,象徵一眾好市民組成聯盟,在社會不同角落發揮「好市民」特質,強化社會整體的正義能量,攜手撲滅罪行及發揮助人精神。
 
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排中)、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彭穎生(前排左五),以及香港總商會政策及商務發展副總裁陳利華(前排右五)與「好市民獎」得奬者及嘉賓合照。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彭穎生(左一)頒發「好市民獎」予本屆最年輕的得奬者廖詠恩。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香港總商會政策及商務發展副總裁陳利華頒發「好市民獎」予保安員李卓輝。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頒發「好企業奬」予得奬企業代表。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警隊防騙吉祥物「提子」卡通人偶與藝人胡楓(右二)參與表演環節,宣傳防騙信息。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頒獎典禮中播放由好市民得獎者參與拍攝的宣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