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伊院出席員工網上分享會 推廣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三日)到訪伊利沙伯醫院(伊院)普通科護士學校,出席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員工網上分享會「我們一家與COVID-19搏鬥的日子」,以及與疫苗接種率高的部門代表對談,呼籲更多前線醫護人員及市民接種疫苗。
   
  陳肇始教授與部門代表對談時表示:「醫護同事在醫院工作,每天都要照顧病患者,有較高感染新冠病毒病風險,故此,為了保護病患者、保護自己和家人,實在需要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現時醫管局整體員工的疫苗接種率已達82.8%,其中醫生組別接種率超過94%,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均達80%,臨床支援人員亦已超過86%,我十分感謝醫管局員工一直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疫苗接種計劃。」
   
  陳肇始教授欣悉九龍中醫院聯網有不少員工都已接種疫苗,部分醫院及部門的接種率非常理想,她讚揚他們可作為榜樣,推動更多前線同事接種疫苗。她續說︰「鑑於現時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要鞏固香港的免疫屏障,實有賴全港市民同心履行公民責任,廣泛接種新冠疫苗。我再次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醫護同工積極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踴躍接種疫苗,護己護人,亦幫助香港早日建立保護屏障。」
   
  在「我們一家與COVID-19搏鬥的日子」網上分享會上,陳肇始教授聆聽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一家五口去年同時感染,以及與疫症搏鬥兩個多月的心路歷程。
   
  在網上分享中,康復者Eddy細說他及父母、兄長及侄女,去年七月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在伊院隔離病房治療時的心路歷程,並向所有前線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伊院內科感染及傳染病科主管胡德超醫生亦道出醫護團隊如何與他們並肩作戰,提供專業及適切的治療。他們均深深體會到不同年齡層的家庭成員也有可能受到感染,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截至八月十二日,九龍中醫院聯網已經有超過13,600位員工接種了新冠疫苗。第10,000位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在七月二十七日接種,為了紀念這個標誌性的數字,陳肇始教授與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一同向該名第10,000位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頒發紀念奬狀,以示鼓勵。盧志遠醫生說:「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性質經常接觸市民,包括病人及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實在是刻不容緩。」
   
  更多有關是次活動的資訊,可瀏覽伊院面書專頁:「伊院通 - QEH員工資訊台」。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三日)到訪伊利沙伯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與九龍中醫院聯網代表對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三日)到訪伊利沙伯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圖示陳肇始教授(中排右五)和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中排左五),一同與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Eddy(中排右四)及前線醫護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三日)到訪伊利沙伯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向九龍中醫院聯網第10,000位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頒發紀念奬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