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逾五公噸懷疑走私乾魚翅及藍吻犁頭鰩屬乾魚翅(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二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約四公噸乾魚翅及約一點一公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藍吻犁頭鰩屬乾魚翅,估計市值共約三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剛果民主共和國抵港的貨櫃,並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走私乾魚翅及藍吻犁頭鰩屬乾魚翅。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二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約四公噸乾魚翅及約一點一公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藍吻犁頭鰩屬乾魚翅,估計市值共約三百四十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乾魚翅及藍吻犁頭鰩屬乾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