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就補習社不良營商案件再採取拘捕行動
*********************

  ​香港海關今年六月初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一間位於九龍城的補習社的一名男董事、一名女補習導師和一名女銷售員,三人涉嫌在提供補習服務時作出虛假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人員昨日(八月十二日)再拘捕該補習社一名懷疑違反《條例》的女補習導師。

  海關人員跟進調查上述案件期間,發現該補習社一批關於另一名女補習導師的宣傳物品附有虛假聲稱,指該女導師於公開試考獲特定的優異成績,與事實不符。

  海關人員遂於昨日拘捕該名二十一歲女補習導師,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及於作出交易決定前就服務的資料查詢清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